猎鹰看盘:医药狂欢背后 这些“错杀”机会值得留意!

猎鹰看盘:医药狂欢背后 这些“错杀”机会值得留意!
2020年01月21日 07:58 金融界

原标题:猎鹰看盘:医药狂欢背后 这些“错杀”机会值得留意! 来源:金融界网站

市场分析:

周一,各指数纷纷跳空高开,在早盘短暂的回落震荡后,伴随着一些核心科技股的趋势加速,创业板脚踩5日线继续上攻逐步接近2000点大关,深成指同样创出新高,大盘在春节前则是继续做好稳健搭台的角色,但也收复了5日10日线,各指数成交量均比上周五小幅放大,不过仍然处在节前相对缩量水平。

对于指数而言,大盘春节前仍然是如期的中规中矩震荡为主,但深成指和创业板那边受到一些核心科技股短期超强势的影响,似乎有点压不住的味道,不过从最近机构逐步游资化的角度来说,也不得不谨防加速后的砸盘回落,也就是指数再次陷入震荡。

对于板块个股而言,大家可以看到近期盘中分化很大,大涨的个股不少,大跌的个股也不少,那么需要设置好止盈止损应对,同时适当的进行调仓换股,从纯炒作高位大涨逐步换到调整到位的业绩保障机会上、从已经连续有所表现的换到还在墨迹趴着的,为轮动做准备的同时,也是为节后做好伏击。

昨天盘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发酵的影响,医药股可谓是再度集体狂欢,尤其是其中的生物疫苗股和口罩股,基本上都冲涨停了,很多强龙品种都是一字板压根没有太好的参与机会,而增热点的、没那么强势的个股也有不少,提前埋伏到的朋友当然吃香了,但后知后觉的朋友就要注意分辨和节奏问题了,如果没有合适的战法来应对不如放弃。

在医药股狂欢的背后,也有很多板块短期由于病毒的发酵消息被“错杀”,比较明显的有影视传媒、旅游、酒店、民航、机场,很明显这里有病毒在被控制前很多人的社会活动将被影响的预期在里面,比如悲催的影视传媒,本来前面的炒作因素之一就是春节档票房向好预期,猎鹰昨天早评文章观点中刚提示了要谨防这一利好因素临近时的资金兑现,结果直接被病毒发酵把预期干没了。

当然病毒在未来的某个时候终将被控制,那些短期被“错杀”的板块情绪宣泄后也有望回到本身的运行节奏,对影视传媒而言,短期只是春季档票房预期这一利好消息驱动没有了而承压回落,中期行业困境反转预期还是在的,因此大家可以留意大幅回调后企稳的机会。同样比较惨的还有机场股,本身前面一段时间以来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就被抱团资金抛弃而震荡下跌,短期还赶上了这么个事,再次遭遇一棒槌,那么也可以留意消息驱动下杀后中期的估值修复机会。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赵老哥:买入1.3亿京沪高铁,买入4000万中科创达(赵老哥今天继续大手笔出击,上车游资机构都紧盯着的京沪高铁,这也是近期少有的能够加大仓位干的次新标的,另外还买入了机构偏好的趋势股中科创达,总体来看近期赵老哥的节奏还是不错的)

章盟主:卖出3.1亿京沪高铁,买入3000万星期六,买入5900万中科创达,买入1700万创源文化(章盟主在占有先手的情况下借着冲击涨停兑现京沪高铁,毕竟盘子大没有锁仓去期待连板,与此同时参与了人气妖股星期六的反攻以及中科创达的趋势加速)

机构方面:

深港通净买入4600万蓝思科技,2家机构买入5900万姚记科技,机构大资金目前阶段对于一些业绩较为确定的趋势股加速还是比较认可的。

2家机构卖出9100万星期六,综合这些机构数据来看,如猎鹰前几天所说,市场风格已经有了转向,纯炒作到高位的个股资金都在逢高出局,而有业绩保障的趋势股还能上演加速,短期资金并不恐高那些业绩有保障的公司,不过也要注意当前很多机构资金打法还是如同游资,需要谨防加速后的砸盘。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一的市场主线是医药、科技,其中医药的集体暴动主要是由于突发的病毒发酵扩散,不过这次不同于上次,相比于上次的集体昙花一现,预计这次部分龙头品种将有一定持续性,但直接追涨龙头买不到,买到的可能未必强,突发事件刺激下的暴动就是有这种窘境;科技则已经是主线热点常客,今天盘中再度被一些硬核科技股的趋势加速所刺激,依然可以跟踪关注后市调整或轮动的机会。

周一市场中二连板数量再次回到了相对偏少水平,英维克在5连板后有些上不动了,接力棒来到了特斯拉的独苗4板模塑科技手里,但在短期缺少板块效应的情况下预计也很难期待更多,短期市场情绪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涨停家数不少但跌幅在5%以上的家数也不少,需要大家耐心并区别对待不同个股。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团队内拥有十多年证券市场丰富经验、国家注册CHFP理财规划师;也有着管理3000w资金的基金经理,;有着股票、期货两栖15年从业经历,近半年胜率平均高达72.8%,曾受邀担任金融界、中国网、凤凰网等特约嘉宾。

医药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