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西发2019年净利润预亏2.4-3.6亿元 或存暂停上市风险

*ST西发2019年净利润预亏2.4-3.6亿元 或存暂停上市风险
2020年01月20日 20:23 金融界

原标题:*ST西发2019年净利润预亏2.4-3.6亿元 或存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证券日报网

style="width:884px;font-family: 微软雅黑;text-align: justify;">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月20日晚间,*ST西发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亿元至3.6亿元,相比上一年亏损4.12亿元的成绩,亏损额度有所减少,但依旧未能扭亏。

    *ST西发近年来经历着股东内斗、管理层变更频繁和官司缠身的“糟心”局面。对于2019年度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ST西发解释是由于公司未实际使用借款、对外开出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商业承兑汇票以及对外借款担保形成的利息支出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或财务费用。

    净利润亏损的其他原因还包括:公司按照权益法对联营企业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力创投资”)与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核算投资收益均为亏损,其中力创投资发生减值。此外,*ST西发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因素主要为对外借款担保及票据担保形成的利息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为-600万元至-9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ST西发面临着多起诉讼纠纷,截至2020年1月14日,公司3个主要银行账户和1个非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额度为22684.3万元,实际被冻结金额2.11万元;上市公司持有的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诚善达(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状态为冻结或者轮候冻结。

    *ST西发在业绩预告中同时指出,公司2018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若2019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仍然为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将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此外,因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股票自2019年5月6日起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编辑 白宝玉)

*ST西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