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公司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化解资金压力

长城动漫:公司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化解资金压力
2020年01月20日 20:38 第一财经

  据公告,经各方同意并确认,怀远集团主导、协同信隆租赁通过增资扩股或债务重组方式达到拥有长城集团51%股权。

  1月20日,长城动漫(维权)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及公司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与怀远集团、信隆租赁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公告,经各方同意并确认,怀远集团主导、协同信隆租赁通过增资扩股或债务重组方式达到拥有长城集团51%股权。怀远集团、信隆租赁实际投入增资款或债务重组总额为15亿元。

  公告称,本协议签署后将设立共管账户,怀远集团、信隆租赁向共管账户支付人民币200万元作为履约保证金。同时,怀远集团、信隆租赁将对长城集团进行尽职调查后,最终提交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核,如本次交易获得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各方将签订增资扩股及债务重组事项的最终协议,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在对公司的影响方面,公告称,本次长城集团与怀远集团、信隆租赁开展股权合作,有助于长城集团引入优质的外部资源及资金,共同化解长城集团及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各方将优势互补,共同发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如果各方签署最终股权合作协议,将有利于缓解公司目前的资金压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充实公司的现金流,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长城动漫债务缠身

  近期,长城动漫债务缠身。公司1月10日公告,近日发现新增债务到期未获清偿,贷款单位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逾期金额2315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68.33%。公司正通过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运营成本等方式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逾期债务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

  2019年12月31日,长城动漫公告称,目前新增到期未清偿债务共计1.4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4.52%。目前公司正通过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运营成本等方式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逾期债务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

  12月22日,杭州中院发布微信悬赏令,以1300万的高价,悬赏征集财产线索;被执行人正是“长城系”的实控人赵锐勇和赵非凡,二人旗下有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及港股长城一带一路4家公司。

  12月10日,长城动漫收到关注函,要求公司全面梳理截至复函日你公司未清偿的逾期债务明细;说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的最新进展、是否计划对你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公司是否存在2019年年报出具后因2019年度持续亏损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等。

  责编:漆辛夷

责任编辑:王帅

长城动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