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司度涉嫌违反资管规定 缴纳重金与证监会和解

上海司度涉嫌违反资管规定 缴纳重金与证监会和解
2020年01月20日 18:49 界面

  原标题:快看 | 上海司度2015年涉嫌违反资管业务规定,缴纳6.7亿重金与证监会达成和解

图片来源:PIXBAY

  记者 | 崔秋阳

  编辑 | 张一诺

  1月20日,证监会公布了一则与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等五家机构及其有关工作人员达成行政和解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行政和解试点实施办法》(证监会令第114号),中国证监会与上述申请人于2019年12月31日达成行政和解。

  具体来看,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7月31日期间,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司度)委托资产管理机构曾设立多个资产管理计划,并控制、使用资产管理计划开立的账户进行了交易,其行为涉嫌违反账户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并且,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安达基金)、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期货)、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石资本)、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期货)为满足上海司度交易需求,也为其设立资产管理计划,供委托人控制、使用,这些行为涉嫌违反资产管理业务的有关规定。

  证监会和上海司度、富安达基金、中信期货、千石资本、国信期货达成的和解协议显示,上海司度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已交纳行政和解金6.7亿元,其余四家机构分别交纳的行政和解金金额为:富安达基金180万元、中信期货1000万元、千石资本235万元、国信期货100万元。

  此外,协议也显示这五家机构已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公司的内控管理,并在完成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书面整改报告,而根据《行政和解试点实施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中国证监会也终止了对申请人有关行为的调查、审理程序。

责任编辑:王帅

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