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条例表决通过 59条内容为各类创新主体赋能

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条例表决通过 59条内容为各类创新主体赋能
2020年01月20日 17:0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条例表决通过 59条内容为各类创新主体赋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20日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条例》包括总则、创新主体建设、创新能力建设、聚焦张江推进承载区建设、人才环境建设、金融环境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社会环境建设以及附则等共9章、59条内容。

  其中,在创新主体建设环节,《条例》提出,上海将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上海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供研发资助,落实研发设备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方式,对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给予支持。

  同时,上海市通过优化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安排专项资金,完善政府财政政策等方式,推动开展科技创新的中小企业发展。

  此外,《条例》还提出,上海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的科技创新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对国有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考核的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对重要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

  《条例》明确,上海市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基础平台。推进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区域。

  在金融环境建设方面,《条例》明确,上海将推进科技创新中心与国际金融中心联动,完善科技金融生态,推进科技金融创新,优化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金融对科技创新的促进作用。

  《条例》提出,上海市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要素市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上市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活动。

  上海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支持和保障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上海市支持开展科技创新的企业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机构挂牌。鼓励专业机构为企业提供改制上市、资产评估、财务顾问、法律咨询等服务。

创新主体 科创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