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两个注意事项!

周二两个注意事项!
2020年01月20日 15:49 金融界

原标题:周二两个注意事项!

创业板方面,周一早间指数高开震荡上行,午后指数高位震荡,尾盘小幅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抗流感、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等涨幅居前;种业、奢侈品、胎压监测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随着日MACD红柱不断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下,创指日线指标偏向调整的预期增强。另外,下周密切留意次新股(重点在25只首发科创板)表现,尤其是量能方面!”观点,今日部分生物医药股、科技股继续强势领涨,次新股继续走高;刺激创指高开高走,再创新高。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由跌转升;且量能虽较昨日有所放大,但较前期仍处萎缩状态。在近期的市场表现中,沪指调整意犹未尽,创业板走势明显较强,日线始终在5均之上运行,这主要得益于:科技股表现突出,尤其是芯片、5G等概念股迭创新高;其次则是次新股持续上行;助推创指强者恒强。那么,接下来的市场关键:一看科技股,二看次新股;共振上扬则创指表现不会差,若一强一弱,则市场陷入盘局概率大,若共振调整则创指难以独善其身。

主板方面,沪指周一早间高开探底回升,午盘前震荡上行,午后大盘高位震荡,尾盘小幅上行;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半导体、元器件、仓储物流、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保险、证券股止跌上扬,力挺指数;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地产、煤炭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酒店餐饮、旅游、日用化工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一市场仍有向上反弹可能,但鉴于节前量能不佳,缩量上攻预期空间有限。从权重走势看,银行、保险、有色等皆现日线破位态势,何时、何处止跌是市场企稳的关键所在,在大多数权重股没有出现止跌信号前,沪指向下回补缺口(3051-3059点)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这个下周市场的关键看点”观点,今日半导体、元器件强势领涨,保险、证券股表现较好,助推沪指小幅上行;日线重返5、10均之上;日MACD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5均下行死叉10均,但10均由跌转升;分时指标显示市场仍有反弹潜力。不过,鉴于反弹量能仍处萎缩状态,重启升势的条件仍然欠缺。同时,保险、证券、银行股的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预期,而地产、煤炭等分时超卖也有超跌反弹潜力;但日线止跌信号仍不明确。最后,节前交易仅剩3天,长假因素会导致入场资金意愿持续降低,周二及周三仍有向下考验(3051-3059点)缺口支撑的可能。

策略上,短线仓位在市场缩量上攻时,只宜逢高减仓,不宜重仓参与;中线仓位可视手中筹码获利情况酌情处置,获利多的可高抛,换入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另外,上周五建议关注的奥马.电器、联明.股份、丰元.股份可继续跟踪。周二留意:搜于.特、英可.瑞、汉得.信息,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次新股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