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中西部能源优势 锦鸡股份与宁东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

充分利用中西部能源优势 锦鸡股份与宁东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
2020年01月20日 14:28 金融界

原标题:充分利用中西部能源优势 锦鸡股份与宁东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1月20日,锦鸡股份对外公告称,为降低生产成本,利用中西部能源优势创造新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在宁夏地区实施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1月17日,上市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宁东管委会”)签订了《合作项目框架协议》,计划利用自筹资金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设立公司并实施建设项目。

    根据项目内容,锦鸡股份拟在宁东投资建设染料中间体、分散染料及稀酸再生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对位酯等7个项目;二期建设K酸、环保型高档分散染料等5个项目。项目由公司或其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内注册成立的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事宜。

    本次签订的《合作项目框架协议》为协议双方确定合作意愿的约定性文件,具体投资项目、时间计划、合作规模尚存在不确定性。

    记者注意到,锦鸡股份对项目的环保工作也进行了承诺,上市公司将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取得环保主管部门批复,同时严格落实环保投资。按照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战役污染防治要求,深入开展项目污染防治工作。

    锦鸡股份表示,公司与宁东管委会签订的《合作项目框架协议》实质履行后,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中西部能源优势,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同时提升公司主要中间体自主供货能力,降低了因上游行业原料供需及价格变化所带来负面影响;另外通过增加产品品类,逐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编辑 孙倩)

能源 锦鸡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