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央行完成第一笔公开市场操作

伊央行完成第一笔公开市场操作
2020年01月20日 14:39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伊央行完成第一笔公开市场操作 来源:驻伊朗经商参处

伊朗《金融论坛报》1月18日报道编译,伊央行周六完成第一笔公开市场操作(OMO),伊央行购入一家银行的1万份伊斯兰国债,给该银行注入流动性。伊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刚于上周四在央行大会推出,它是一个通过交易政府债券来调节银行间市场利率的平台。

在新的伊央行货币政策框架下,银行可在银行间货币市场管理自己流动性需求或提供过剩流动性。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在公开市场买卖债券,以扩大或减少货币供应,进而调节银行间贷款利率。公开市场操作允许银行将持有的债券作为抵押品,向央行借款。伊央行拟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抑制通胀、控制银行间市场贷款利率和抑制不断膨胀的流动性。

央行 贷款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