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双拟任邮储银行行长

郭新双拟任邮储银行行长
2020年01月20日 08:54 中保网

原标题:郭新双拟任邮储银行行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实习记者 李林鸾】

1月16日,邮储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同意聘任郭新双担任该行行长。郭新双的任职资格还需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核准之日起正式就任。自郭新双正式任职之日起,张学文不再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据悉,自2019年1月4日,原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调任交通银行副行长后,邮储银行行长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由该行副行长张学文代为履职。

公开资料显示,郭新双在金融条线、地方履职经验颇丰。郭新双出生于196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自2019年10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9年12月起任邮储银行党委副书记。

此外,公告显示,同意聘任梁世栋为该行首席风险官,同意聘任牛新庄为该行首席信息官,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正式就任。

据记者了解,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是邮储银行首次设立的岗位,曾于2019年5月开始进行公开招聘。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曾介绍,该行将强化总部引领、风险管理、信息科技、人才队伍“四大支撑”,并表示当务之急是做好战略落地、科技赋能、人才强行、机制重塑四件事。

邮储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