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哈里和梅根将在“最严苛”条件下脱离王室

英媒:哈里和梅根将在“最严苛”条件下脱离王室
2020年01月20日 06:5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哈里和梅根将在“最严苛”条件下脱离王室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英媒称,当地时间1月18日晚,英国女王发表声明,声明意味着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哈里王子和梅根将在最严苛的条件下离开王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8日报道,虽然93岁的女王坚称哈里、梅根和阿奇“永远是我家庭中深受喜爱的成员”,但她就哈里一家目前在王室中角色的态度再明确不过了:一切都结束了。

报道称,这两份声明(既来自身为祖母的女王,也来自作为王室机构的白金汉宫)似乎有意将私人身份和公职身份合二为一。

报道认为,女王很清楚,她的国民绝不会容忍哈里和梅根“得了便宜还卖乖”。女王对民意的解读是正确的。

报道称,事实上,在声明中提及他们过去两年所受到的“严密审视”和开始创建“幸福”、尤其是“平静”新生活的愿望后,她根本无法让他们继续作为“半去半留”的王室成员。

随着梅根已在温哥华从事自己的工作,而弗罗格莫尔别墅的一些工作人员现被委任其他职责,这对夫妇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地度过一段过渡期的想法不仅显得过于乐观,而且荒谬。不过,哈里和梅根提出偿还当初翻修弗罗格莫尔别墅所耗费的240万英镑,这表明他们至少愿意在英国保留一个根据地。

针对女王的声明,一些人也许会认为,同时解除哈里的军事任命和王室公职是过于严厉的惩罚。哈里曾是英国陆军上尉,曾两赴阿富汗。

报道称,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原本希望继续“全力支持”女王,同时将“萨塞克斯王室”打造为一个全球品牌——但声明指示他们既不能继续正式代表女王,也不得继续使用王室头衔,这表明他们可能需要想出一个新名字。

正如这份声明以最直截了当的措辞所说的:“他们不再是为王室效力的成员。”

报道称,潜在的信息是明确的:可以千方百计地保住“萨塞克斯”,但不要指望有“王室”身份撑场。只有时间能证明他们是否能够维持目前由公共资金支持的安保措施——尽管根据就他们脱离王室而刚刚颁布的“终审判令”来看,这似乎不太可能。

报道称,人们不禁会感到这一事件中没有赢家。女王和王室不仅失去了他们最受欢迎的王室成员之一,而且失去了一位王子,这位王子与一位混血美国离婚女子的婚姻曾宣告温莎家族新时代的到来。而现在,美梦结束了。

萨塞克斯公爵一家的确得到了自由,但代价几何?(编译/胡溦)

2019年6月8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乘马车离开白金汉宫。 新华社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