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材料2019年净利同比最高预增65%

广信材料2019年净利同比最高预增65%
2020年01月20日 04:09 金融界

原标题:广信材料2019年净利同比最高预增65%

style="width:884px;font-family: 微软雅黑;text-align: justify;">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1月17日晚间,广信材料对外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去年预计盈利7500万元至9081万元,同比增长36.29%至65.02%。

    据了解,广信材料一直致力于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等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高性能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自主研发能力。

    进入2019年,广信材料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公司一季度、中期、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392万元、5237万元、732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5.53%、69.46%、98.26%。前三季度实现净利已超2018年全年。

    广信材料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有序开展各项经营计划,营业收入和盈利水平稳健增长。子公司运营良好,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对净利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最终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稳步增长。

    广信材料还提到,业绩增长的另一原因为东莞市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自2019年1月份并表。记者了解到,东莞航盛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属于新能源行业的细分领域。公司产品应用于各种类型的锂离子电池,包括动力电池、三C产品电池、储能电池等。

华西证券分析师杨伟表示,“公司收购的东莞航盛主营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开发及制造,公司积极布局新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协同效应将开始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广信材料在已有的专用油墨和涂料业务基础上,通过技术合作的方式涉足光刻胶领域。最新公告进展显示,目前,该项目第一批次产品已经取得研发成果,并经中国台湾地区客户小试成功,产品性能及质量极大满足了客户的使用需求,现已进入技术转移和第二批次研发产品的准备工作中。

    此外,报告期内,影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900万元至2100万元,主要是债务重组利得和政府补助收入。

广信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