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份年报业绩快报率先发布 超七成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

57份年报业绩快报率先发布 超七成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
2020年01月20日 04:02 金融界

原标题:57份年报业绩快报率先发布 超七成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

style="width:884px;font-family: 微软雅黑;text-align: justify;">     本报记者 张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月19日16:00时,沪深两市共有5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报业绩快报。值得关注的是,有40家公司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七成。

    从具体净利润方面看,公布业绩快报的57家公司去年全部实现盈利。其中,净利润10亿元以上的有22家公司。净利润最高的是招商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润928.67亿元,同比增长15.28%,其次是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净利润分别为658.68亿元、480.15亿元。

    从增幅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41家公司,占比逾七成。其中,红宝丽财通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0%,位居前列,分别为203%、127%;其次是思源电气中信建投视源股份中国国旅等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50%。

    从营业收入看,绿地控股营业收入最高,公司2019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225.3亿元,同比增长21%。其次是招商银行、保利地产、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均在1000亿元以上。

    在上市公司不断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同时,年报行情也在悄然展开。

    可以看到,在上述40家双增长公司中,艾华集团片仔癀、思源电气和信捷电气等4只个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10%。

    进入1月中下旬,A股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高峰即将来临。财富证券表示,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业绩高增长尤其是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将受到资金追捧,已有多只个股在披露业绩预告后迎来涨停。另外,2019年年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部分行业龙头,也在近几个交易日有明显走强的趋势。盘面的这一特征表明无论是配置型还是博弈型资金,在当前时点围绕业绩主线布局已成为共识。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40家双增长公司中,银行业集中度最高,共有9家公司上榜;其次是公共事业,有7家公司上榜。另外,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行业均有4家公司上榜。

    对于银行股的投资,中银国际证券的研报称,展望2019年年报,预计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7%,与2019年前三季度相近,业绩的主要贡献因素来自规模增长以及手续费收入改善。

    在年报行情悄然展开的当下,对于后市的投资,中信证券表示,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盈利预期上升动能仍在,但预计增长暂时追不上估值的扩张。增量资金的惯性流入暂时支撑了估值继续扩张,但当前市场已阶段性充分反映经济企稳预期、通胀可控等正面因素,预计增量资金流入速率放缓,市场上行有惯性但动力在减弱,预计将从快速上涨和轮动回归到常态。最终市场风格会向价值回归,维持对低估值且受益于基本面企稳品种的推荐,同时重点关注地产产业链和新能源车产业链。

业绩快报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