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表2019年净利预增50%至70% 智能水表成公司新动能

宁波水表2019年净利预增50%至70% 智能水表成公司新动能
2020年01月20日 04:09 金融界

原标题:宁波水表2019年净利预增50%至70% 智能水表成公司新动能

style="width:884px;font-family: 微软雅黑;text-align: justify;">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月17日,宁波水表发布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亿元至2.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860.50万元至9604.70万元,同比增加50%至70%。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公司总体效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智能水表营收规模的扩大,业务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我国水表行业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水表行业发展趋势向着智能水表及应用系统方面调整及转型。但目前全国智能水表整体渗透率仍然较低,主要覆盖大城市及沿海城市。”

    随着国家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及节水行动政策出台,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海绵城市、节水型城市的建设,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鼓励企业“走出去”等政策的推行,供排水企业及工农业、企事业单位用水与节水的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工作进程的加快等都给水表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市场机会。

    受益于此,2019年水表智能化率逐渐迈入提速阶段,新农村建设、“三供一业”改造等利好政策也意味着水表更换将加快速度执行,行业整体形势向好,未来智能水表有望全面进入千家万户。

    中国计量协会水表工作委员会在制定“我国水表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时设定的目标为,到2020年末,行业智能水表占比应达到40%以上。此外,根据智研咨询《2017年-2022年中国水表市场调查及投资分析报告》显示,到2022年底,我国水表市场规模将达到146亿元,其中智能水表市场达86亿元。

    据了解,智能水表及应用系统对企业以技术研发、技术服务能力为核心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不具备这样能力的大部分中小水表企业有可能加速被市场淘汰,而具有一定技术研发、技术服务能力优势的企业有可能快速发展壮大,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宁波水表根据“一业为主,做精做强”的战略方针,加速推进NB-IoT智能水表等核心产品的推广与商用,目前已实现以北京、深圳、成都、天津、拉萨、银川、乌鲁木齐、宁波等为代表城市的物联网项目的规模布局。

    “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将新增智能水表产能405万台,也将显著受益于行业发展。”上述相关业内人士补充道。

    2015年至2018年,宁波水表智能水表营收增长分别为29%、23%、34%、69%,智能水表营收占比从2015年的19.85%达到2018年的39.41%,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智能水表实现销售收入达2.51亿元,占总营收45.30%,位居国内领先地位。

    宁波水表相关负责人坦言:“2019年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水务应用云平台为下游客户开展水资源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提供了更为高效的途径,满足了客户个性化的需求,进一步带动智能水表的业务增长。”

    该负责人还表示:“未来会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积极转型,形成了以智能水表结合智慧水务大数据服务系统与平台为业务进行销售的模式。”

宁波水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