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2019年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2020年01月20日 03:53 金融界

原标题:2019年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style="width:884px;font-family: 微软雅黑;text-align: justify;">     本报记者 苏诗钰

    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2019年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增长6.1%,城镇新增就业连续7年超过130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2.9%。孟玮表示,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改革开放力度加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我国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就去年12月份的经济数据有很多向好的指标,孟玮表示,从去年12月份的数据来看,当前经济运行呈现出积极变化,在生产、消费、预期和价格等方面都有所改善。一是生产增速小幅回升。去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比去年11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服务业生产指数也有所回升。二是市场需求有所回暖。去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长12.7%,比去年11月份加快10.7个百分点。三是市场预期出现改善。去年12月份PMI为50.2%,连续两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四是价格走势基本平稳。去年12月份CPI环比由涨转平,结束了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的态势;PPI环比则由降转平,同比跌幅收窄0.9个百分点,反映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孟玮表示,这些积极变化,是一系列政策效应结果,充分说明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后期,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地见效,相信这些积极变化的延续是有条件、有基础的。

经济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