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药品拟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药品拟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2020年01月20日 03: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药品拟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按照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0〕2号)要求,2020年1月17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加了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投标工作,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天士力”)、控股子公司天津天士力(辽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天士力”)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品他达拉非与吲达帕胺拟中标本次集中采购,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拟中标产品信息

  ■

  二、 此次拟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不再选取部分地区开展试点,由全国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采购联盟,联盟地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可自愿参加。

  江苏天士力公司本次拟中标的产品他达拉非于2019年12月26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截至目前该品种尚未实现销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公告《关于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临2020-001号)。辽宁天士力本次拟中标的产品吲达帕胺与原中标价格相比有所下降,但该产品销售占公司医药工业比重比较小(2019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约为284.94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1-9月医药工业营业收入的0.06%),预计不会影响公司业绩。

  公司响应“带量采购”相关政策,通过技术创新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并让利于患者,拟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后续签订采购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促进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已与联采办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忘录》,上述产品的购销合同签订等后续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天士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