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1月20日 03: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重组上市,同时构成关联交易。

  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12月30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披露的《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60)。

  2020年1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公司股票于2020年1月14日开市起复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现就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1、公司于2019年9月收到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寒亭生产厂区搬迁关停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司根据《通知》要求,公司现有生产厂区已于2019年10月31日全面停产。

  2、截至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潍坊裕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将其间接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1,653,962股股份全部质押,具体股份质押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披露的《关于第一大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编号:临2019-035)。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足够的资金融通能力,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3、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的规定,如公司本次交易事项首次公告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可能存在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交易被暂停、终止的风险。

  4、截至目前,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对本次交易相关事项进行审议。本次交易尚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存在前置审批风险、本次交易终止的风险等诸多风险。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披露的《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之“第七节风险因素”相关内容。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5、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内幕信息管理制度,并在与交易对方的协商过程中尽可能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员范围,减少和避免内幕信息传播,但在本次交易过程中,仍存在因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等情况而致使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可能。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九日

亚星化学 提示公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