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抓住好企业 配置好基金

杨德龙:抓住好企业 配置好基金
2020年01月20日 02:18 金融界

原标题:杨德龙:抓住好企业 配置好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去年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持续推进,经济增速整体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七年超过1300万人,民生进一步改善。今年我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GDP实现6%以上的增长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

  今年一开年央行即下调了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8000亿元的资金,信号意义非常强烈。今年后续降准的空间仍然存在。在2019年,央行通过LPR机制的改革,降低了长期贷款利率,对我国经济稳增长起到了正面的效果。

  回到资本市场上,当前A股市场已经开启了一轮慢牛、长牛行情,未来十年将是资本市场的黄金十年。前不久,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划了未来五年中国银行(601988,诊股)(03988)业保险业的发展路径。备受市场关注的是,《意见》明确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指引。

  目前A股已经从2018年市场下跌的坑中爬了起来,回到了3000点的地面,市场信心明显回升。而美股经过10年的上涨,已显示出疲态。我认为,美股在今年可能会见顶,出现调整。A股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这有利于引导全球资本进入A股市场来配置,推动A股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当然,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这一点至关重要。只有抓住好的企业,配置好的基金,才能真正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价值投资将成为未来最主流的投资派别。

资本市场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