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认购踊跃 首只越南QDII基金提前结募

投资者认购踊跃 首只越南QDII基金提前结募
2020年01月20日 20:20 金融界

原标题:投资者认购踊跃 首只越南QDII基金提前结募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日前,我国公募市场上首只投资越南市场的产品——天弘越南QDII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境外投资额度,天弘越南QDII基金募集规模设置上限为2亿元人民币,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天弘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在最后一天的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配售”,最终,该基金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15.62%。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天弘越南QDII基金作为我国首只投资越南市场的公募产品,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集中在越南VN30指数。相关资料显示,越南VN30指数由从越南全指中选择市值排名靠前且流动性最好的30只股票组成,覆盖了胡志明交易所90%的成交量和80%的市值,较好地代表了越南大盘股的整体表现。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胡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只基金将主要通过买入VN30指数的成份股、VN30的ETF以及股指期货等复制VN30指数,对于已经达到外资持股上限的成份股,将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在VN30剩余股票中买入相近似的品种以起到替代,力争复制指数表现的同时适度降低市场下行风险。”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志伟)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