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坛股份拟募资14亿元投建“年产1.2亿羽肉鸡产业生态项目”

仙坛股份拟募资14亿元投建“年产1.2亿羽肉鸡产业生态项目”
2020年01月20日 19:44 金融界

原标题:仙坛股份拟募资14亿元投建“年产1.2亿羽肉鸡产业生态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彬彬

    2019年创下业绩新高的仙坛股份,计划进一步扩产抢占市场份额。1月20日晚间,仙坛股份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资14亿元,投资建设“年产1.2亿羽肉鸡产业生态项目”。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由仙坛股份控股子公司山东仙坛诸城食品有限公司实施。项目集饲料生产、种鸡养殖、雏鸡孵化、商品鸡养殖和屠宰加工为一体,全部建成后形成种鸡存栏140万套,商品鸡存栏2374万羽,饲料产能60万吨,屠宰产能1.2亿羽,加工销售冷冻冰鲜品21万吨、调理熟食品6万吨。项目总投资32.89亿元,其中,拟以募集资金投入的4个种鸡场、7个商品鸡场、饲料厂、孵化场及屠宰厂共14处建设项目,估算资本性支出14.21亿元。

    仙坛股份扩产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因非洲猪瘟导致的猪肉市场空缺为白羽肉鸡行业带来巨大的成长性机会。据测算,2019年全年生猪出栏同比降幅在15%至20%,全年猪肉产量同比可能减少800万吨至1100万吨。此外,居民健康意识提升以及快餐行业快速发展,也带动了肉鸡消费增长。

    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统计,2018年我国商品代白羽肉鸡出栏量为39.41亿羽,仙坛股份商品代肉鸡出栏量约1.2亿羽,占白羽肉鸡市场份额约3%,目前白羽肉鸡行业集中度不高,尚有较大提升的空间。

    “在公司产能已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的情况下,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运用,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有利于公司未来利用自身长期积累的品牌优势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仙坛股份表示。

(编辑 白宝玉)

仙坛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