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股民炸锅!影视巨头百亿商誉埋雷,2亿大资金砸盘跌停

11万股民炸锅!影视巨头百亿商誉埋雷,2亿大资金砸盘跌停
2020年01月20日 20:04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11万股民炸锅!影视巨头百亿商誉埋雷,2亿大资金砸盘跌停 来源:数据宝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入24.34亿元,星期六大单资金流入3亿元。影视股全线下跌,万达电影大单资金流出2亿元。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其中创业板指大涨约2.5%,创三年新高,继续向2000点大关靠近。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收3095.77,两市合计成交6791亿元。从盘面上看,抗流感、海南、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转基因、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状态,今日净流入逾41.93亿元。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入24.34亿元,其中沪深300流入12.42亿元,创业板流入3000余万元。1100余股特大单净流入,1900余股净流出。

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仅有8个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电子行业大单流入居首,净流入资金58.98亿元,行业指数大涨3.85%,行业内国产芯片概念表现强势,包括科创榜股晶丰明源、福满电子、晶方科技闻泰科技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科技龙头ETF上周资金净流入合计高达7.52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股票型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机构指出,5G及其应用和信息创新工程是主要的逆经济周期板块,是2020年科技成长板块行情的核心力量。

非银金融大单资金流入13.71亿元,行业指数涨幅1.5%,券商股全天震荡走高。消息面上,券商陆续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业绩整体向好。多只券商类ETF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规模不断攀升。交通运输大单资金流入11.68亿元,其中京沪高铁单只个股就流入超12亿元。国防军工、纺织服装、通信等行业流入金额均低于亿元。

今日有3个行业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传媒、计算机、房地产分别流出14.5亿元、13.8亿元和10.1亿元。传媒行业今日逆市下跌0.04%,行业内影视股大跌,横店影视、万达电影跌停,中国电影中视传媒唐德影视等大跌,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消费者或倾向于避开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可能影响春节档期电影票房以及旅游业收入,这或是引发影视股下跌的因素之一。另外,食品饮料大单资金流出8.3亿元,有色金属流出5.8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有50只个股净流入资金超亿元,其中电子行业个股最为集中,占到25只。上市3日的京沪高铁大单资金流入12.44亿元,股价收于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一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1.3亿元,卖一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卖出3.13亿元。

欧菲光大单资金流入8.77亿元,股价大涨超9%,消息面上,三星旗舰新机将支持3D超声波指纹方案,欧菲光的光学式和超声波式指纹识别模组已经量产。中国平安大单资金流入8.09亿元,中兴通讯TCL集团流入超4亿元。今日上市的科创板股票优刻得股价翻倍,大单资金流入2.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网红经济概念股星期六上周五尾盘惊魂一跳后,今日再度封死涨停。至此,公司从去年12月13日启动以来,26个交易日录得17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360%。资金流向显示,该股今日大单资金净流入3亿元,盘后龙虎榜显示,,今日共2个机构席位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卖出9085.14万元。

而流出超亿元的个股有26只,万科A大单资金流出居首,净流出5.6亿元,股价收地近2%。延安必康大单资金流出5.32亿元。2019年股价走势相对平稳延安必康,在年后突然拉升,至1月15日最高涨幅超50%,而后突然暴跌,最新已连续4个跌停,股价低于年后拉升的起涨点。其他流出较高的还有贵州茅台乐普医疗,大单资金流出2.7亿元;四维图新天风证券流出超2.4亿元。

影视股今日突发大跌,资金数据显示,万达电影大单资金流出2亿元,光线传媒流出8855万元,捷成股份大晟文化华谊兄弟等流出金额均超5000万元。

万达电影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1亿元,深股通卖出3560万元并买入5844万元,两机构席位买入7611万元。万达电影在盘后发布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亏损33亿元-45亿元。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55亿元。如果以商誉减值上限55亿计算,该减值金额已经超过公司2015年上市以来利润总和的53.4亿元。截至去年三季报,万达电影仍有11.15万户股东,商誉高达134亿元。

而另一只影视股华策影视晚间预告2019年亏损12.9-12.95亿元,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8.4亿元,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1.8亿元,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约1.3亿元。

股民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