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两会”工作会 释放2020年哪些金融信号?

“一行两会”工作会 释放2020年哪些金融信号?
2020年01月20日 15:14 国际在线

原标题:“一行两会”工作会 释放2020年哪些金融信号?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年伊始,“一行两会”都相继召开工作会议,那么,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在2020年都有哪些重要的工作部署,其中又释放了哪些金融信号呢?

  值得注意的是,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一行两会”均关注到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央行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关于2020年工作,央行会议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央行表示,要健全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激励机制,落实授信尽职免责制度,营造敢贷愿贷能贷的政策环境。推动发挥多部门合力,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和征信管理等政策工具,切实推动改进小微企业融资。

  银保监会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拆解影子银行,特别要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方面,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要再降0.5个百分点,贷款增速要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20%。

  证监会稳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无疑是2019年资本市场最为瞩目的焦点,其中蕴含的种种理念,也将在2020年传导至创业板等板块的改革。对于小微企业融资,证监会表示将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两会 金融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