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级错误再现 万兴科技股东超额减持逾13万股

低级错误再现 万兴科技股东超额减持逾13万股
2020年01月20日 14:48 牛股宝

原标题:低级错误再现 万兴科技股东超额减持逾13万股

低级错误再现 万兴科技股东超额减持逾13万股

前不久,和讯网报道了上市公司英可瑞高管因操作失误导致超额减持一事。  如今这一幕再次出现,万兴科技上周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了持股5%以上的股东张愚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的告知函》,张愚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在披露减持计划期间,张愚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57万44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1616%)。具体情况如下:  然而根据此前已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减持计划的预 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110)。持股5%以上的股东张愚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 244万2825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3%),其中通过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81万4275 股(即不超过公 司总股本比例 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162万85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 2%)。张愚于2019年9月 24日至2020年1月15日期间,实际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94万58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16%),大宗交易减持 162万85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实际减持公司股份超出计划部分13万1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16%。  此次减持不仅完成速度快(比约定2020年3月22日的期限提前两个月),减持额度也超过约定上限。当事人张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超额减持为操作失误,非主观故意,已深刻认识到本次超比例减持的严重性,对本次超比例减持操作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向投资者道歉是应该的,但作为上市公司持股超5%的股东,在减持数量上出错是万万不该的,问题不仅仅在于其超额减持给公司股价带来的影响,更暴漏了其作为股东的自我监督的缺失,以及对《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文中图片来源:万兴科技公告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万兴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