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13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抗病毒类概念股亟待救场!

武汉新增13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抗病毒类概念股亟待救场!
2020年01月20日 07:07 金融界

原标题:武汉新增13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抗病毒类概念股亟待救场!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武汉市卫健委:2020年1月18日0—24时,治愈出院5例,新增病例59例,死亡1例;1月19日0—22时,治愈出院1例,新增病例77例,两日共新确诊病例136例。

与此同时,北京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武汉旅行史;国家卫健委也确认广东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而在此之前,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发布春节旅行温馨提示称,韩国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将对来自中国部分地区旅客加强检疫。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A股市场相关医药股亟待救场,武汉肺炎疫情病原体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研发也有了新突破,传染病的投资机会可以从疫苗、检测、治疗药物等多个角度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

相关上市公司:

在疫苗方面,已经上市的疫苗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如华兰生物的流感疫苗景气度持续提升;

在检测方面,硕世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

1月15日,华大基因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

在治疗药物上,科伦药业鲁抗医药香雪制药以及联环药业等相关抗生素概念股将有所表现。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