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2米!中石油打出亚洲陆上第一深井:日产原油100吨

8882米!中石油打出亚洲陆上第一深井:日产原油100吨
2020年01月20日 06:50 cnBeta

原标题:8882米!中石油打出亚洲陆上第一深井:日产原油100吨 来源:快科技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日前宣布在新疆完成了国内乃至亚洲第一深井——轮探1井的深度已达8882米,折合日产原油超过100吨,证明了8200米以上深地层依然存在着优质油藏。据报道,轮探1井位于新疆库车市境内,塔里木盆地已经是我国油气资源开采的重点区域,塔里木的寒武系盐下超深层具有巨大勘探潜力,但埋深普遍在8000米以深,勘探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轮探1井的目的就在于探索超深层寒武系盐下白云岩的含油气性,加快推进超深层碳酸盐岩新领域勘探进程。现在的记录是深度8882米,比青藏高原上的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还要深,成为亚洲陆上第一深井。

为了开发这样的技术,塔里木油田和西部钻探等单位克服储层超深、超高压、高温等极限难题,在钻井提速、完井提产等方面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创造了亚洲陆上最深井、最深出油气井等七项纪录,标志着塔里木油田超深层钻探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从最新的情况来看,轮探1井在8882米深度下依然能够获得折合日产原油超百吨(133.46平方米)、天然气4.87万立方米的产量,标志着塔里木盆地寒武系盐下超深层勘探取得重大突破,证实了8200米以深地层依然发育原生油藏和优质储盖组合。

据悉,塔里木盆地寒武系盐下勘探范围广、潜力大,9000米以浅有利勘探面积2.3万平方千米,估算资源规模石油3.1亿吨、天然气3.3万亿立方米,油气当量约30亿吨,将成为塔里木油田油气事业加快发展新的战略接替区。

中石油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