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2019年累计作出行政处罚156例

上海银保监局:2019年累计作出行政处罚156例
2020年01月20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记者 魏倩 ○编辑 陈羽

  记者从上海银保监局近期召开的2020年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银保监局2019年工作取得多项成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新进展;坚持不懈整治市场乱象,持续推进合规示范区建设,重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年累计作出行政处罚156例,罚没金额合计6250万元。

  据了解,上海银保监局去年紧盯重点风险领域,加大不良处置力度,加强房地产融资监测,压降交叉金融业务。截至2019年末,辖内银行业不良贷款率0.93%。

  上海银保监局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迈出新步伐。支持重大战略和重点工程,制造业贷款余额达7571.7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推动金融服务自贸区新片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6家自贸区新片区分行升格开业,保险分支机构备案管理获准实施。

  同时,上海银保监局发布进一步支持科创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辖内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达2639亿元,同比增长8.8%,累计为121个重点创新项目提供风险保障465亿元。

  会议认为,当前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仍面临很多挑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做实资产质量,加强风险动态排查和应对,打击变形变异苗头,对屡查屡犯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更为严厉的监管措施。稳妥处置风险机构,严格落实“房住不炒”要求,关注交叉金融风险,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深入推进网贷专项整治,严防案件风险和外部风险传导。

  会议指出,要继续做好“六稳”相关工作,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着眼重点领域,围绕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和“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督促机构积极构建与高新科技紧密融合的金融生态链,加大制造业和研发贷款投入,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着眼薄弱环节,推进大都市型普惠金融,推广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平台,强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聚焦养老健康等社会服务领域金融需求,支持消费升级和民生改善等。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上海银行业 金融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