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营业部前明星投顾老鼠仓亏90万元

最牛营业部前明星投顾老鼠仓亏90万元
2020年01月20日 04: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最牛营业部前明星投顾老鼠仓亏90万元

老鼠仓也亏? 漫画财经 王建明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证监会日前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昔日明星投顾、“最牛营业部”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前核心成员李旦因“老鼠仓”被处以40万元罚款。

处罚决定书显示,李旦离开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后于一家私募基金任职期间,利用非公开信息用他人账户进行趋同交易股票,在16个月时间里,趋同交易2.48亿元,但他并未从中获利,反而倒亏90万元。此外,他还存在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行为。

李旦是如何知悉非公开信息的?

佑瑞持债券稳利集合资管计划成立于2012年12月27日,北京佑瑞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其投资顾问。2016年2月19日至2017年6月21日,李旦具体负责佑瑞持债券稳利集合资管计划权益部分的投资决策,通过北京佑瑞持内部微信群提出包括标的股票、交易数量、交易时间和交易价格等信息的投资建议,北京佑瑞持按照上述投资建议形成相应的投资交易指令,相关投资交易指令均得到实际执行。

因此,2016年2月19日至2017年6月21日期间,李旦知悉佑瑞持债券稳利集合资管计划权益部分股票交易的未公开信息。

正是在2016年2月19日至2017年6月21日这16个月期间,知悉非公开信息的李旦进行了“老鼠仓”操作,但他没赚到钱反而倒亏超90万元。

证监会查明,李旦是运用他人账户进行违规股票交易的。

2015年6月,“钟某玲”将其证券账户的账号和密码提供给李旦,委托李旦代为进行操作,且存在收益分成的约定。2016年2月22日至2017年6月21日,“钟某玲”证券账户与佑瑞持债券稳利集合资管计划存在趋同交易情况。在深交所趋同交易股票共21只,趋同交易金额为16697.62万元,趋同交易股票亏损210.21万元。合计16个月期间,“钟某玲”证券账户与佑瑞持债券稳利计划在两交易所趋同交易以整体亏损告终,共亏损91.98万元。

证监会认为,李旦的上述行为构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行为,对李旦责令改正,并处以20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出身的李旦曾是投资领域的耀眼人物。李旦曾任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投研总监、首席投资顾问,国信证券“金色阳光证券账户”品牌创建人之一。

李旦带领的投资顾问团队连续荣获“2005、2006、2008、2009年度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最佳投资顾问”。其带领的投资顾问团队所服务的直接客户资产规模约22亿元。他长期管理资产起点300万元以上的高佣金个人高端客户近1000余名,资产近30亿元,年贡献佣金5000万元以上。2013年,李旦加入中信证券。在国信证券和中信证券的空当期间,李旦成为私募“泰瓴资产”的执掌人之一。目前李旦是泰瓴资产的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老鼠仓 投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