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向好 机构判断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经济数据向好 机构判断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2020年01月20日 04:05 金融界

原标题:经济数据向好 机构判断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李惠敏

近期经济金融数据发布,数据向好,消费、投资以及进出口“三驾马车”超预期改善。业内人士均表示,数据向好表明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把握窗口期积极配置,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数据向好

1月17日,2019年12月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零消费等数据发布;1月16日,2019年12月的社融数据发布。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表示,2019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6.0%,与三季度持平,符合市场预期。同时,2019年12月的经济数据,包括社会消费品零售、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均出现触底回升的趋势。数据反映出逆周期调控政策的效果开始显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触底回升。更重要的是,从2019年12月开始,外围扰动的不确定性下降。在此背景下,企业信心有所改善,加上此前已经历了较长的去库存周期,制造业投资和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开始反弹。在2020年,上述两方面因素有望出现共振,有效支持全年的经济增长。

星石投资也表示,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持续发力,未来经济企稳回升的迹象将进一步增多。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以上数据体现了我国经济具有比较强的韧性。对于2020年的宏观经济,不宜过度悲观。首先,2020年政策总体将偏向于宽松,保证经济增速在6%左右;其次,货币政策定调“灵活适度”,预示着货币政策可能回归真正的稳健而非紧缩;第三,财政政策将会“结构性”宽松,赤字规模增长以及专项债规模扩大带来基建投资回到正常水平,尤其是引导资金投向民生建设和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

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在经济金融数据均超预期的情况下,也存在一定需要关注的问题。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长期的结构性问题未得到根本性解决。朱超平也表示,需注意在经济增速持稳后,宽松政策出现调整的可能性。

展望后市,朱超平表示,从投资角度来看,伴随经济不确定性的降低,以及资本市场的持续开放,风险资产在2020年可能继续带来令人满意的回报。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中国经济的结构性变化将带来更为丰富的长期投资机会。中等收入群体对于高质量的消费品、科技产品、医疗保健及金融服务等的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投资者有机会持续享受到市场规模扩张和技术进步带来的增长红利。

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表示,市场热点活跃,北向资金依然在快速流入,中小投资者最近入市的节奏也在加快,公募基金发行情况十分火爆。综合来看,春季行情有望延续。以电子、通信、计算机和传媒等与高科技相关的行业景气依然在回升,而汽车化工轻工等行业正在接近拐点,建材表现出量价齐升的格局,银行地产与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估值还在历史底部,总体上市场风险不大,投资者可以继续乐观一些,结构上还是继续以TMT中的优质成长股为主,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以及传媒板块。

固定资产投资 工业增加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