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部分药品拟中选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部分药品拟中选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2020年01月20日 03: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部分药品拟中选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济堂制药”)参加了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采办”)组织的31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圣济堂制药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品格列美脲片(2mg)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中选产品基本情况

  1.药品名称:格列美脲片

  2.规格:2mg

  3.适应症:Ⅱ型糖尿病

  4.拟采购数量:258.5307万盒(90片/盒)

  5.拟中选价格:4.68元/盒(90片/盒)

  6.拟供应省(区):上海、广东、江苏、福建、广西、山西、海南

  7.拟中选企业: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根据联合采购办公室及有关报道信息,除圣济堂制药外,本次格列美脲片品种拟中标企业还有康刻尔制药、新华制药、北陆制药、扬子江制药等4家公司。根据有关招标规则,公司格列美脲片产品此次位列拟中标第一顺位,此次拟中标的标期为三年。 

  二、本次中选对公司的影响

  格列美脲片是公司制药业务板块主要产品,2018年度销售收入8507.78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制药业务营业收入12.42%,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3.50%;2019年1-9月销售收入5553.20万元,占公司2019年1-9月制药业务营业收入18.78%,占公司2019年1-9月营业收入3.89%。

  本次药品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的“4+7试点”、“4+7扩围”两个阶段后,启动的第三个阶段“4+7扩品种”(第二批国家带量采购),包含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约定采购量,并在全国范围同步实施。在执行上要求医疗机构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品种,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公司本次拟中选的品种拟中选价格与原中标价格相比有一定程度下降,具体以联采办公布的价格为准。若确定中选、后续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增强产品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促进公司制药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圣济堂制药已与联采办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忘录》,上述产品的购销合同签订等后续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医药产业 公司全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