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0年01月20日 03: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以下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1月16日、2020年1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44%,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近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注意到近期有公共传媒报道了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刚果(金)的卢阿拉巴铜冶炼项目竣工投产、刚波夫湿法项目启动,上述项目的控股股东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正在筹划拟收购的标的资产。自本次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各项工作仍在推进中,公司本次重组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在此澄清,截至目前公司业务不涉及铜钴金属资源开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稳定。

  4、经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根据公司已经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669,833,201.30元,同比减少19.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679,674.97元,同比减少165.81%。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业绩披露义务。

  3、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自本次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本次重组涉及资产的审计、评估/估值工作尚未完成,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的正式方案、重组报告书等相关文件,并由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及其它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公司本次重组事项尚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站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为准。

  5、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中国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