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2020年01月20日 03: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77     证券简称:宋都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5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昆山和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和都”)、苏州宋都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宋都”)

  ●本次担保主债权本金金额:42,000万元

  ●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全资子公司昆山和都融资需要,近日公司与嘉兴城铃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城铃叁号”或“甲方1”),嘉兴城铃伍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城铃伍号”或“甲方2”)签署了融资配套协议。根据商业安排,苏州宋都分别与甲方1和甲方2签订了权利质押合同配套协议,公司作为担保方与甲方1和甲方2签订了《保证合同》,对昆山和都担保的主债权本金金额为40,775万元,对苏州宋都担保的主债权本金金额为1,225万元,共计担保的主债权本金金额合计为42,000万元。

  2019年4月23日,公司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报的《关于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的议案》,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授权担保范围包括公司及下属公司(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的担保,其中授权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60亿,授权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60亿元,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具体的担保事宜(包含《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公司可依据各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额度适当调整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具体详见公司临2019-010、临2019-016及临2019-023号公告)。

  2019年8月5日,公司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股东大会通过了由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报的《关于对公司担保事项新增授权的议案》,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对公司担保事项进行授权,授权担保范围包括公司及下属公司(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其中授权新增对全资子公司担保金额为50亿元,新增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70亿元。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具体的担保事宜(包含《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公司可依据各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额度适当调整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具体详见公司临2019-056、临2019-058及临2019-061号公告)。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1-12月,苏州宋都总资产为24,055.22万元,总负债为24,063.65万元,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8.43万元。昆山和都为新设公司暂无相关财务数据。根据融资方案,配套文本协议全部签署后,公司仍然对担保对象具有实际控制权。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至主合同约定的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3、担保情况

  ■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项目开发等生产经营的融资需要。被担保方为公司控制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际控制权,且其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254,602万元。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077            证券简称:宋都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6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900万元到64,9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2,772万元到23,772万元,同比增加约31.05%到57.80%。

  ●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49,500万元到6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7,786万元到29,286万元,同比增加约56.08%到92.3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900万元到64,9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2,772万元到23,772万元,同比增加约31.05%到57.80%。

  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49,500万元到6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7,786万元到29,286万元,同比增加约56.08%到92.35%。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28.2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713.53万元。

  (二)每股收益:0.31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公司报告期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房地产板块,包括以下两个方面原因:

  (一)报告期公司操盘的房地产新宸悦府项目、江宸府项目、时间名座等项目相继交付,收入增加相应的利润也有所增加。

  (二)公司前期参股的部分项目在本期实现完工交付,公司按照股权比例享有的相应利润较上一期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担保事项 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