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01月20日 03:1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77             证券简称:雷柏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以电话、电子邮件、直接送达的方式于2020年1月13日向各董事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5人,实际出席5人(其中:委托出席的董事0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0人)。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曾浩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5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议案》。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4)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577            证券简称:雷柏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3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以电话、邮件、直接送达的方式于2020年1月13日向各监事发出。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3人,实际出席3人(其中:委托出席0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0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颜莉丽女士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3票赞成、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审批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公允反映公司合并层面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单体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实际价值,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及清理资产的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4)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577            证券简称:雷柏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4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资产清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2019年度公司聚焦消费电子“品牌商”策略,逐步拓宽在该领域的布局,优化产品结构,调整供应链模式,采用外协生产,加快市场反应速度,退出自行制造,聚焦于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环节。因退出制造环节,公司对旗下业务经营同步做了相应调整,并且为盘活资产,更加真实、正确反应公司财务情况,对因业务调整或关闭工厂而产生的呆滞、闲置资产进行梳理,处置。该事项业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9、2019-040、2019-042、2019-045、2019-046、2019-047、2019-054)。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就上述事项而触发的资产处置已基本完结,公司对留用资产基于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经营业务已无使用价值的资产根据实际资产状况、市场行情进行清理,由此造成本报告期有较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与资产处置损失。

  单位:万元

  ■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柏科技”、“公司”)于2020年1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资产清理的议案》,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原因

  (一)聚焦 “品牌商”策略,退出制造环节

  2019年度公司聚焦消费电子“品牌商”策略,逐步拓宽在该领域的布局,优化产品结构,调整供应链模式,采用外协生产,加快市场反应速度,退出自行制造,聚焦于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环节。因退出制造环节,公司对旗下业务经营同步做了相应的调整,并且为盘活资产,并更加真实、准确反应公司财务情况,对因业务调整或关闭工厂而产生的呆滞、闲置资产进行梳理、处置。该事项业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9、2019-040、2019-042、2019-045、2019-046、2019-047、2019-054)。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就上述事项而触发的资产处置已基本完结,公司对经营业务已无使用价值的资产根据实际资产状况、市场行情进行清理,对留用资产基于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由此造成本报告期有大额的资产处置损失与资产减值准备。

  (二)年度常规资产清查

  除上述以外,另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范围内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对最终确认已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坏账予以核销;已进行销售或内部领用的存货对其前期所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予以转销;无使用价值的长期资产予以清理。

  二、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资产(应收账款及存货跌价准备)核销及资产清理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因公司调整业务经营规划,关闭工厂等原因影响,同时基于谨慎性原则于资产负债表日对合并报表范围内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后,公司本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本次核销资产的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对公司部分无法回收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账款予以核销,对报告期内出售或领用的商品、原材料等,对其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予以转销。本次核销 应收账款坏账532.98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2.43万元、转销存货跌价准备649.07万元。

  (三)本次清理资产损失的情况

  2019年度公司对业务正常经营已无使用价值的资产予以清理,确认损失金额8,782.37万元,其中主要原因是公司聚焦消费电子“品牌商”策略,逐步拓宽在该领域的布局,优化产品结构,调整供应链模式,采用外协生产,退出自行制造,处置自有工厂端的资产所致。

  三、本次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资产核销及资产清理具体说明

  (一)计提信用、资产减值的情况说明

  1.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评估,2019年度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1,333.39万元;对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162.09万元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2.存货跌价准备

  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价,对于存货因遭受毁损、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等原因,预计其成本不可收回的部分,提取存货跌价准备。本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共计336.87万元。

  单位:万元

  ■

  3.长期资产减值准备

  单位:万元

  ■

  (二)资产核销的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本次应核销的应收账款坏账532.98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2.43万元、转销存货跌价准备649.07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备注3:

  单位:万元

  ■

  (三)清理固定资产损失的说明

  2019年度公司聚焦消费电子“品牌商”策略,逐步拓宽在该领域的布局,优化产品结构,调整供应链模式,采用外协生产,加快市场反应速度,退出自行制造,聚焦于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环节。因退出制造环节,公司对旗下业务经营同步做了相应的调整,并且为盘活资产,更加真实、正确反应公司财务情况,对因业务调整或关闭工厂而产生的呆滞、闲置资产进行梳理,处置。该事项业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9、2019-040、2019-042、2019-045、2019-046、2019-047、2019-054)。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就上述事项而触发的资产处置已基本完结,公司对经营业务已无使用价值的资产根据实际资产状况、市场行情进行了清理,由此造成本报告期有大额的资产处置损失。以下为全年度的处置损失(除工厂处置外还包括会计期间内依据实际情况常规性进行资产核查后对自身经营后续无使用价值的资产清理),其中大部分皆为前述原因造成。

  单位:万元

  ■

  以上固定资产主要为公司制造端资产:工厂运营所需的办公软硬件及其他设备、资产;制造产线、设备及相关附属设备;模具;以及厂房、宿舍楼附属设备及相关配套工程。

  其中:

  单位:万元

  ■

  根据数据可知,关闭工厂因此而产生的闲置资产清理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公司得以降低固定消耗,减少机会成本,集中精力、资源强化产品开发,进行市场扩张,业务扩展,并且能够更加真实反映公司财务信息。

  四、计提控股子公司、孙公司应收账款坏账、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一)原因简述

  深圳零度智能飞行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零度”)为公司于2015年以1,800万元投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60%),前期主要经营无人机业务,初期经过一段时间的稳定增速发展后,后续期间因市场竞争及行业监管等不利影响,导致业务发展并不顺利,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业务规划,逐步弱化业务发展。2019年随着雷柏科技业务转型,决定不再进行无人机生产,继而关闭无人机业务,目前深圳零度已无实质性对外经营业务,且处于超额亏损状态,其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其他单体公司的债务已无法偿还。

  零度(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零度”)为深圳零度全资子公司,其主要经营无人机海外市场业务,目前经营状况及财务情况与深圳零度一致。

  基于前述,公司及旗下全资子公司雷柏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雷柏”)于期末对深圳零度及香港零度应收款余额予以全部计提坏账准备,同时公司将对深圳零度长期股权投资1,800万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二)具体情况

  1.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单位:万元

  ■

  2.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公司对深圳零度长期股权投资1,800万元予以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五、对公司的影响

  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以及清理资产,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29.57万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1,029.57万元。

  其中计提控股子公司、孙公司应收款坏账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分别计入公司母公司及香港雷柏财务报表当期损益,不影响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当期损益。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最终对公司 2019 年度财务报表产生的影响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审批程序

  该议案业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计委员会、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事项的意见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合理性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更为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合并层面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单体公司2019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事项。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事项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合并层面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单体公司的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情况的会计信息更为合理可靠,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意见

  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是依据公司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及其制度规定,公允地反映了报告期末公司合并层面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单体公司的资产状况,他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的审批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公允反映公司合并层面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单体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实际价值,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及清理资产的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清理资产合理性的说明。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577             证券简称:雷柏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5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品牌商”、退出制造所涉处置及清理资产对利润影响较大。

  聚焦“品牌商”、退出制造环节的转型调整过程中对闲置资产进行处置及清理,对利润的影响为亏损8,813万元,其中对非经常性损益(资产处置收益、营业外支出)影响为亏损约8,199万元、计提资产减值约614万元;因退出制造环节,短期内产能受到制约,无法满足订单所需,叠加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收入及毛利有所下降;关闭生产线,涉及员工安置问题及经济补偿,增加了成本及费用(请详见    公告编号:2019-039、2019-040、2019-042、2019-045、2019-046、2019-047、2019-054、2020-004)。

  (二)除上述事项外,其他的非经常性损益减少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对合并报表利润影响较大。

  1、其他的非经常性损益同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其中本期政府补助669万元,同比减少648万元,本期现金管理收益1,277万元,同比减少645万元。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范围内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公司业务转型调整,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请详见    公告编号:2020-004)。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