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苏:低估值周期行业具有较高性价比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苏:低估值周期行业具有较高性价比
2020年01月20日 02:20 金融界

原标题: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苏:低估值周期行业具有较高性价比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优秀的投资业绩在2019年被不断强化,明星基金经理“带货”水平大大提升。同时,一些真正具备突出投资能力、相对低调的基金经理也被发掘出来,表现出超强的“吸金”力。

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刘苏就是这样一位基金经理。近日,由他担纲的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在发行的前两个交易日就募集了67.22亿元,并公告提前结束募集。

  市场对刘苏的认可源于其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刘苏管理的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近一年收益率为49.52%,自其2015年9月底接手管理该基金以来,累计回报率达到89.80%,超额收益显著。

避免亏损是投资第一要义

  刘苏表示,投资就是要在能力圈范围内,选择行业景气度较高、企业竞争力较强、现金流较好的企业长期持有。“投资的出发点不是要挣多少钱,而是思考怎么不亏钱。”基于此,他总结了避免亏损的几大要点。

  在刘苏看来,避免亏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站在实业经营的角度去挑选投资标的。“一旦违背了从实业角度看企业、投企业的原则,就很容易买到‘烂公司’,从而导致亏损。”

  第二是坚守能力圈。“很多人超出能力圈去投资股票,去追逐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也很容易造成亏损。”刘苏认为,超越能力圈投资的不确定性太强,一旦股价出现波动或者行业受到负面新闻的冲击,容易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第三是买错之后及时调整。刘苏表示,有时候投资前公司运行较好,但在投资后企业的基本面出现了问题或者行业本身发生了变化,这导致企业的护城河变浅、行业的天花板变低,使得整个投资的逻辑受到影响,这就需要及时止损。

  第四是不能买贵了。刘苏表示,好的东西也有价格上限,如果花了特别高的代价去买,最终的回报率就会打折扣。

周期行业具有阶段性机会

  谈及今年的投资机会,刘苏表示,市场整体没有太大的风险,但是也很难出现普涨行情,依旧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这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工业增加值环比表现弱于历史平均水平,这一数据与企业盈利关联度较高。其次,市场不缺少流动性,企业融资成本在一季度或将下降,信用利差也有下降空间,这均将支撑市场估值。最后,市场估值存在结构性差异,但整体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上半年,低估值、偏周期品种或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具体来看,刘苏认为,无论是地产新开工情况还是国家对基建的支持力度,均维持着较强的韧性。同时,从工程机械订单、重卡销量来看,企业投资热情不减。不过,由于周期性行业的长期空间有限,目前可能是阶段性机会。

  长期来看,刘苏认为,最好的投资机会依然是代表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那些领域,包括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互联网服务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景顺长城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