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基金石山虎:上半年投资机会多多

格林基金石山虎:上半年投资机会多多
2020年01月20日 02:20 金融界

原标题:格林基金石山虎:上半年投资机会多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任何一家巨无霸公司都是从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慢慢发展壮大起来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它们尚未长成参天大树之前,提前挖掘并布局。”格林基金研究总监石山虎表示。

  作为一家年轻的基金公司,格林基金一直较为重视投研团队建设。据了解,去年年底公司引进了优秀的投研人士,在原有投研团队的基础上,继续协力拓展研究覆盖面,提前备战2020年行情。

做多气氛浓厚

  延续去年年末的行情,开年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联袂上涨,截至1月13日,涨幅分别达到2.15%、5.62%。北向资金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投资热情,截至1月13日,今年以来净流入420.12亿元,已实现连续8个月净流入。

  石山虎认为,今年上半年权益市场的投资价值较高。其原因在于,一方面,经济稳中向好和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为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环境;另一方面,新兴行业需求增长,科技类成长股带动股市上扬,投资机会频出。在他看来,下半年科技类公司业绩能否兑现会引发个股分化。

重点关注三大主线

  “今年投资主要看好三个方向,即高端制造、科技类,以及包括食品、医药、汽车在内的大消费行业。”石山虎认为,中长期来看,优质龙头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占率,股价上涨空间较大。

  从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流入的个股来看,科技、制造、消费等领域均受到追捧。以新能源车为例,近几个月来,新能源产业链频现利好,美股特斯拉连创新高,新能源车概念股表现亮眼,1月以来板块指数涨逾10%。

  石山虎认为,新能源车市场的受益者不可能只有特斯拉,产业链各个环节都存在成长性投资机会,能占据市场较大份额的优秀龙头标的都具有布局价值,现阶段零部件生产企业的投资吸引力最大。

  对于5G概念股的布局,石山虎建议宜早不宜迟。“今年将是5G技术落地的元年,相关公司将面临盈利大考,尽管全年板块估值中枢大概率会较去年上行,但下半年个股分化会比较明显,投资风险较当前将大幅提升。”

  对于消费领域,石山虎表示,目前白酒企业库存较往年更为良性,“冬销”占全年销量历来较高,春节长假前白酒动销良好、批价坚挺催化了二线白酒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考虑到今年春节时间较早,板块机会有望持续,将密切关注节后终端的销售情况。

净流入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