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子减税政策护航外贸企业点燃发展引擎

一揽子减税政策护航外贸企业点燃发展引擎
2020年01月19日 22:0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一揽子减税政策护航外贸企业点燃发展引擎

  2019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杭州税务部门聚焦外贸企业发展需求,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心全意优化税收服务举措,助力外贸企业稳规模、提质量、增信心,为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增值税税率下降、进项税加计抵减和进项税抵扣范围扩大等一系列实打实的减税政策第一时间落地,为杭州企业送上了真真切切的优惠。

减税“红包”更大,激发企业创新动力

  连续三年汽车销量破百万辆,2019年1-11月出口量同比增长167%。在车市寒冬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创新驱动发展,在吉利稳健增长的发展态势背后,是每年高达数百亿元研发费用,而减税降费政策送来的红包,为吉利的巨额研发投入更增添了一分底气。

  “2019年,增值税税率下降、进项税加计抵减和进项税抵扣范围扩大三项新政,为集团减免增值税超过10亿元,税负下降明显。”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CFO李东辉表示,省下来的钱投入到科研创新中,除了进一步增强集团的发展后劲,也将促进汽车制造业向智能化、网联化升级发展。

  2019年1月,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4月,降低多行业增值税税率;5月,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方案……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加码,激发了企业更强的创新动力(310328)。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杭州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服务大走访、建议大征集、意见大调查活动,问计问需,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退税速度更快更安全,助力企业逆风翻盘

  “这是关系到我们公司生死存亡的退税款,感谢税务部门帮助我们排除风险点,让我们顺利完成退税。”收到500万出口退税额后,杭州桐庐森龙浩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面对国际市场加剧的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税收安全显得尤其重要。为帮助外贸企业降低涉税风险,杭州税务部门组建税收专家服务团队,开展点对点税收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充分把握企业涉税诉求。

  浙江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销售毛毯、床单、被套等家居用品,90%的产品销往美国。2019年1-10月,在直面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下,肯特科技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却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和151%,整体水平不降反升。

  “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分析企业逆势增长的原因时,公司财务总监楼奕锋这样说道:“资金的良性周转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退税时间的不断缩短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在改善运营状况、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等方面都起到了明显的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杭州税务部门在坚决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和重点企业联系制度的基础上,明确出口退税标准流程,缩短各环节处理时长,启用容缺受理机制,活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手段,让企业少跑路,为出口退税再加速。以杭州市桐庐县为例,2019年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已快至1.5个工作日,同比降低81%。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