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参加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

邮储银行参加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
2020年01月19日 19:20 长江网

原标题:邮储银行参加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

  1月18日下午,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黄顺进、武汉市分行行长李晓刚及市分行公司部副总马糠参加了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一期)银团贷款签约暨湖北省半导体三维集成制造创新中心授牌仪式。签约仪式上,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与借款人长江存储公司,担保方紫光集团、湖北集成电路投资基金、湖北省科投集团和国开行湖北省分行等12家贷款银行代表共同签约。

  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一期)银团贷款项目总投资121.9亿美元。项目由国开行牵头组建,人民币银团贷款总额134亿元,参团行为交行、农行、建行、邮储银行。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从2017年开始着手营销长江存储及其子公司武汉新芯,经过不懈地努力,于2019年7月获得长江存储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贷款的合作机会。项目上报后,各级行领导高度重视,武汉市分行成立专项小组,行长挂帅,分管行长亲自带队攻关克难、积极应对,争取各部门支持为本项目开设“绿色通道”,迅速将业务上报至总行。业务报送总行后,武汉市分行领导带队亲赴北京,与项目所属集团客户管户行协商沟通集团额度占用事宜,同时到总行与授信管理部领导及审查老师汇报项目具体情况。为尽快实现业务落地,在总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总行审查老师亲自赴汉,对长江存储和国开行湖北省分行进行现场尽职调查,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的审查工作并获取批复。

  长江存储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是国内三大存储器项目之一(另外二者为福建晋华和合肥长鑫),是国内实现存储芯片国产化率提升的重点支持项目。作为国内最大的NAND FLASH研发和制造厂商,长江存储将在2020年推出128层3D闪存,在技术上缩短甚至追上与如三星、美光等国际一流厂商的差距。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将以此次成功参与长江存储国家存储器项目银团贷款为契机,持续为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国际贸易融资、现金管理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践行企业使命,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支持我国科技事业,为改善我国“缺芯少屏”的现状提供金融支持。(武汉市分行公司业务部 李茜 李雪阳)

  【编辑:丁翾】

银团贷款 邮储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