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国家发改委:已投放约15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 目前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中国发布丨国家发改委:已投放约15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 目前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0年01月19日 11:29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国家发改委:已投放约15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 目前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1月19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春节临近,随着前期生猪稳产保供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生猪产能恢复加快,目前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禽肉、水产品等替代品产量也明显增加。

孟玮指出,为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猪肉消费需求,确保节日市场供应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冻猪肉储备投放,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加强市场监管。

自冬至前10天至腊月十五,已经分6批次合计投放约1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全国大多数省份及主要城市也结合当地市场形势,联动进行投放,增加了猪肉市场供应。今后一段时间,包括春节以后,将继续加大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

此外,为保障低收入群体不受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各地已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2.5亿元。国家发改委将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有序的市场秩序。

孟玮 生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