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格菘新基金认购规模或超800亿元

刘格菘新基金认购规模或超800亿元
2020年01月19日 09: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刘格菘新基金认购规模或超8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爆款基金集齐“五朵金花” 刘格菘新基金认购规模或超800亿元

  新基金发行火热态势延续。1月17日,拟由2019年包揽业绩前三的刘格菘担任基金经理的广发科技先锋开始发售,渠道人士透露,广发科技先锋一日售罄,全天的认购规模大概率会超过800亿元。

  此前,本周已诞生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交银科锐科技创新四只爆款基金,加上广发科技先锋,本周爆款基金集齐“五朵金花”,这也让本周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周”。

看好科技创新机会

  爆款基金是市场见顶信号?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爆款基金频出主要是市场情绪的反映,2019年公募基金整体表现亮眼,赚钱效应明显,有效地吸引了新资金入场。也有基金经理坦言,2019年的盛况可能不再,投资者在2020年应降低收益预期,规避风险,追求稳健收益将是主线。

  展望后市,刘格菘认为,2020年市场有结构性机会,流动性环境可能比2019年更好,今年他会按照自己的投资框架,去寻找性价比较高的新品种。至于寻找的方向,还是沿着之前的行业方向。效率资产中,科技方向从横向对比来看是业绩增速最快的。核心资产可以选的东西更多,经过这一轮市场调整,医药、食品领域都有性价比较高的品种。

  交银内核驱动混合基金经理、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拟任基金经理杨浩认为,在人口红利、房地产红利逐渐趋淡的“后红利时代”,消费升级与科技创新是市场的长期主流方向,可能存在巨大投资机会的板块主要有消费服务业、品牌消费品、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

  泓德丰润三年持有基金经理邬传雁也表示,A股未来结构性牛市是长期趋势,看好创新药、传媒高端内容子行业、电子、光伏和云计算等板块。

一周出现5只爆款

  带着包揽年度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前三的光环,广发基金刘格菘的新产品一经推出便大卖。渠道人士透露,广发科技先锋17日上午半天时间认购规模已经超过300亿元,全天认购规模大概率超过800亿元,甚至有可能超过1000亿元,打破去年的爆款基金——陈光明旗下睿远成长价值700多亿元首募认购规模的纪录。该产品一日售罄,比例配售已无悬念。对照该基金80亿元的首募规模上限,最终的配售比例或将低至10%以下。

  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业绩排名前十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收益率分别达121.69%、110.37%、106.58%,位列前三。此前,由刘格菘担任基金经理的广发科技创新也一日售罄,该基金的配售比例仅为3.30%。这一配售比例也创下了公募基金行业配售比例新低。

  进入2020年以来,爆款基金频出。一日“吸金”500多亿元的交银内核驱动混合成为2020年的第一只爆款基金。本周一,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3只基金一日售罄,合计吸金170多亿元;随后,交银科锐科技创新一日售罄;周五,广发科技先锋再次一日售罄。“五朵金花”齐聚本周,这也让本周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周”。

基金公司新发基金的热情也格外高涨。春节过后,还有一批新基金确定发行,包括景顺长城基金、博时基金等公司绩优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都公告在春节后发行。

(原标题:刘格菘新基金认购规模或超800亿元)

(责任编辑:DF318)

基金经理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