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化解两项债务问题 2019年营收首次突破千亿

新华联化解两项债务问题 2019年营收首次突破千亿
2020年01月19日 22:10 中国经营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新华联化解两项债务问题 2019年营收首次突破千亿

  本报记者 冯颖祎 童海华 北京报道

  1月19日,中南传媒(601098.SH)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出版”)已与新华联控股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财务公司”)及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控股”)签署调解协议,且上述三方已签收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此制作的民事调解书。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新华联集团官网在1月17日发布了上述达成和解协议的消息,并称当日签署了民事调解书(2019湘01民初3661号),解决该纠纷案件。

  在新华联集团官网的消息中写道,三方一致确认,新华联财务公司于协议签订且三方均已签收本民事调解书的当日,向湖南出版偿还6500万元,1月23日前向湖南出版偿还6500万元,4月30日前再向湖南出版偿还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1月17日,新华联控股官网发布消息称,对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对新华联控股尚未到期的26.8亿元信托贷款申请强制执行的事件,新华联控股与民生信托也达成了和解。并已正式签订和解协议,于1月19日向法院提交和解协议,申请解除相关执行措施,由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上述消息中写道,基于新华联控股良好的基本面,各实业板块业绩稳定增长,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加之新华联财务公司与湖南出版已达成和解,而且由于上述贷款并未到期,新华联控股并不存在违约情况。新华联控股承诺贷款到期时将按合同约定向民生信托偿付本息。

  民生信托相关人士在回复《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华联控股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但并未就具体细节向记者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写道,每一个春天都在严酷的寒冬里孕育。2020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新华联创业30周年。这一年至关重要。

  傅军指出:“为了新华联人背后的千千万万个家庭,为了给每一位新华联人留下创造精彩人生的舞台,为了在造福社会的路上继续有所作为,我们的总体发展思路是:‘强身健体,瘦身缩表,战略调整,打造主业,最终使主业实力更强、经营包袱更小、企业效益更好、资产质量更优。’我们新华联人只要耐心地、坚强地、努力地保持定力,经受住考验,熬过去就赢了。一个人只有经过考验,经过疼痛,经过奋斗,创造价值,得到认同,生命才有意义。”

  (助理编辑:冯颖祎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唐婧

新华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