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注册资本15亿元

小米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注册资本15亿元
2020年01月19日 09:44 金融界

原标题:小米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注册资本15亿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小米消费金融要来了!

1月17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筹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小米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同意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小米”)在重庆市筹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银保监会提出,小米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核股东资格、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据了解,小米消费金融公司是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港股03618)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拟注册资本15亿元。

小米方面表示,设立的初衷旨在立足重庆,线上线下联动,辐射全国。同时,聚合股东各自优势,更好地助力金融与消费场景的高效对接,服务消费升级,拉动实体经济增长。

2019年11月26日,重庆银保监局官网发布了《关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同意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投资金额4.5亿元,持股比例30%。

目前,经监管批复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有24家。这意味着,小米或将成为继百度、阿里等之后下一家成功拿下消费金融牌照的互联网巨头,也将是重庆第二家消费金融公司。

另外,记者注意到,1月10日,光大银行也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行(港股03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光大银行在北京市筹建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小米 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