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 | 人民日报微评论:水电费信息未纳入征信报告,是对民意的真诚呼应;气候变暖让企鹅挨饿?南极帽带企鹅数量明显下降

每经24点 | 人民日报微评论:水电费信息未纳入征信报告,是对民意的真诚呼应;气候变暖让企鹅挨饿?南极帽带企鹅数量明显下降
2020年01月18日 23:52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4点 | 人民日报微评论:水电费信息未纳入征信报告,是对民意的真诚呼应;气候变暖让企鹅挨饿?南极帽带企鹅数量明显下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人民日报微评论:水电费信息未纳入征信报告,是对民意的真诚呼应

人民日报评论称,新版个人征信报告明日上线,水电费信息未纳入征信报告,是对民意的真诚呼应。征信报告不是筐,不能全都往里装,什么信息该进什么信息不该进,应经充分讨论、科学论证和民意采集。征信设计接地气,征信制度有公信力,公民就能深切体会到:失信寸步难行。

2丨中信证券华南公司正式揭牌 定位财富管理专业子公司

据中国证券网,1月18日,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揭牌,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总经理杨明辉,越秀金控董事长王恕慧及中信证券华南公司董事长胡伏云、总经理张永衡等出席仪式。中信证券华南公司定位为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从事财富管理业务的专业子公司,业务区域涵盖广东省(不含深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云南省和贵州省。

3丨气候变暖让企鹅挨饿?南极帽带企鹅数量明显下降

据央视财经,一项调查显示,南极有一种企鹅的数量出现明显下降。在南极象岛,生活着一群帽带企鹅,它最明显的特征是脖子底下有一道黑色条纹,有点像军官的帽带。科考队员表示,经过计算,与他们50年前的一次调查相比,现在象岛上的帽带企鹅数量大约减少了15万只。科考队员还在象岛附近一个名叫企鹅岛的地方发现,这里的帽带企鹅数量更是骤降了75%,而气候变化可能是所有这一切发生的主因。科考队员说,通常一对企鹅夫妇会轮流照看企鹅宝宝,另外一只和其他企鹅一起外出觅食,捕获鱼和磷虾,来喂饱企鹅宝宝。然而,气候变暖冰川融化,磷虾的数量也减少了,也就是说企鹅的食物变少了,它们可能会因此挨饿。

4丨德内政部长: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新华社援引《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8日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近日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反对将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泽霍费尔称,如果没有华为参与,德国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建起5G网络,5G网络建设进程可能会因此推迟5年至10年。德国联邦议院近期将就是否在5G网络建设时排除华为公司作出决定。

更多阅读:

开大奔进故宫“女主角”被曝光:戴千万名表,住9万一平小区!人民日报评:一查到底

透视62张罚单、1417万元罚金:秦农银行六成一级支行违规,代管的长安农信社、控股的蓝田农商行也被罚

征信报告 征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