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私人银行换将 原总经理王菁将加盟瑞信

招行私人银行换将 原总经理王菁将加盟瑞信
2020年01月18日 21:05 一财网

  继任者也是女性。

  执掌12年、一手将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推上国内第一的位置后,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选择了从招行离职,加入外资银行,继续从事私人银行业务。

  第一财经记者近日获悉,王菁的下一站是瑞士信贷,瑞士信贷已聘任王菁担任其中国内地私人银行业务负责人,正式到任时间或在2020年4月。王菁也向第一财经记者确认,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对于加盟瑞士信贷后的规划,她表示相关计划要等正式到任后才能公布。

  自1994年大学毕业后,王菁即进入招商银行,至今已长达25年,先后经历公司金融、零售金融、计财等多个岗位,历任招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等多个职务。2007年下半年,王菁参与筹划成立招行私人银行业务部门,此后担任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成为国内最早的私人银行高管之一。

  随着财富管理对银行零售、对公等多项业务的重要作用开始显现,国内银行在私人银行领域的竞争也越发激烈。招行2008年年报显示,截至当年底,私人银行客户数6398户,较2007年增长35.98%;私人银行客户资产管理规模达1299亿元,较2007年增长33.51%。

  在王菁的带领下,招行私人银行管理客户规模、客户数,自2014年以来连续位居国内私人银行首位。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数达78245户,较上年末增长7.28%;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达21609.8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97%;户均总资产达2761.82万元,超过工行、建行等国有大行私人银行。

  第一财经从招商银行获悉,王菁的继任者为赵悦,同样也是一名女性。此前,赵悦曾担任该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海口分行行长等职。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私人银行 招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