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又添新军 聚焦新产业发展

中国铁建又添新军 聚焦新产业发展
2020年01月18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铁建又添新军 聚焦新产业发展

中铁建发展集团在北京揭牌。中铁建发展集团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系统唯一一家新产业发展平台。主办方供图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又一全资子公司——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8日在北京揭牌成立。该集团是中铁建系统唯一一家新产业发展平台,担负着新业务培育、发展形成主业以外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任务。

  中铁建发展集团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下同)。未来,该集团产业发展方向是,新型轨道交通、生态环保、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绿色建筑、健康养老、新型建材、运营维管、产业园区以及其他新兴产业等领域。

  中国铁建副总裁倪真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中铁建发展集团未来在实现路径上,要通过人才引进、技术购买、参股控股、收并购等多种方式来培育新兴产业。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尚标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铁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研发平台、投资平台与孵化基地,铁建发展集团肩负着打造“一流的产业创新孵化发展平台”的使命。主办方供图

  在管理模式上,采用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真正落地国有企业的三项制度改革,在条件成熟的时候,积极推动职工持股。

  此外,中铁建发展集团将加强与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以及行业优秀企业的深度合作,聚焦政府、城市和人,探索有利于发展的混合所有制等方式,引入外部资本、市场、技术等资源,实现共赢。

  倪真表示,中铁建发展集团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坚持以打造“品质铁建”为总方针、坚持以“守正、革新、提质、做实”为总要求、坚持以“国内一流、国际领先、行业领军”为总目标,与系统内部单位和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共同发展。(完)

中国铁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