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激活新能源汽车 资金恐慌出逃延安必康

利好激活新能源汽车 资金恐慌出逃延安必康
2020年01月18日 10:3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利好激活新能源汽车 资金恐慌出逃延安必康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市场表现谨慎,沪指上涨乏力,止步3100点。前期概念龙头股本周表现强势。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3075.50点,上涨1.42点,涨幅0.05%,深成指报10954.39点,下跌13.05点,跌幅0.12%;创业板指数报1932.51点,上涨2.55点,涨幅0.13%。两市合计成交6954亿元。盘面上,行业涨幅榜上软件服务、化纤行业、电信运营、券商信托、珠宝首饰、医疗行业涨幅居前。

一、利好激活新能源汽车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

统计区间:2020年01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57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247亿元,卖出金额为237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16.5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维持稳定,本周市场表现谨慎,指数冲高回落,资金虽然以净流入为主,但上攻乏力势单力弱。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有15只,分别是京沪高铁顺鑫农业利欧股份虹软科技雅化集团比亚迪东华软件格林美安妮股份中色股份立昂技术华林证券佳创视讯华天科技杭氧股份。本周概念股此起彼伏,科技股一览众山小,其中芯片股依旧踏步向前,光刻胶与国产软件紧随其后,其中不得不提的是锂电池概念与新能源汽车概念,本周异动不断。

具体来看,白酒股顺鑫农业昨日涨停报收,年底临近,白酒股进入大众视野。需求增加,价格上涨。如高端白酒方阵中的泸州老窖一个月之内两次提价,水井坊、剑南春等多家酒企拳头产品均有小幅上调。多数是涨20元-50元,与动辄数百上千元的零售单价比算是小步快跑。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白酒行业仍是供不应求,导致高端白酒有提价空间而不影响销量。从买入资金来看,北向资金买入最多,深股通买入2.4亿元,赵老哥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8706万元,机构买入5040万元,游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买入3729万元,游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3240万元。光大证券称,2016年以来,白酒板块均会在春节迎来旺季行情,高端白酒在历年春节旺季行情中表现最佳。原因之一是,白酒消费具有季节性,春节期间是最重要的消费旺季,因此也是酒企发货回款及经销商打款、进行销售的重要时间点,春节期间的景气程度通常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白酒行业全年的景气走向。

比亚迪本周跳空向上,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2020)上表示,2020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利好负债较多的比亚迪。从买入资金来看,深股通买入2亿元,赵老哥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1.4亿元,机构买入1亿元,游资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营业部买入7207万元,游资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营业部买入5768万元。比亚迪在2019年半年报中曾提出,新能源补贴的下调给行业相关企业带来较大盈利压力,但长远看有利于优化新能源汽车产品结构,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胜劣汰,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将更趋市场化,拥有领先技术优势、可靠品质验证和良好市场口碑的新能源汽车厂商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巩固领先地位。

二、资金恐慌出逃延安必康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

统计区间:2020年01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不小,共有9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延安必康、姚记科技博通股份立思辰圣龙股份星期六岷江水电平治信息模塑科技

延安必康高位回落,基本抹去前期的所有涨幅,从15日内走势来看,延安必康日内疯狂过山车,开盘明显高开,一开盘便快速跳水,此后股价触底反弹,一度大涨近8%,此后又疯狂下跌,午后开盘伊始封死跌停。在此之前,延安必康疯狂10连阳,累计涨幅47.28%。从出逃资金来看,游资华金证券北京分公司抛售5.4亿元,游资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卖出2.8亿元,游资平安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2.4亿元,游资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卖出1.7亿元,游资长城证券杭州钱江路营业部卖出1.7亿元,游资东兴证券杭州绍兴路营业部卖出1.6亿元,游资西南证券杭州庆春东路营业部卖出1.4亿元,游资国都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卖出1.3亿元。资金出逃之大,可谓心寒。从该股K线倒T形态来看,多数抄底资金都被活埋。

姚记科技经过连续上涨后,本周开始回落,经过两日调整后,昨日开始止跌。从资金出逃来看,机构卖出最多,卖出1.8亿,游资海通证券上海普陀区大华一路营业部卖出1.3亿元,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卖出3883万元,游资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卖出3406万元,游资华福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卖出3203万元,游资光大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卖出3137万元。

三、游资交投剧烈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

统计区间:2020年01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市场表现谨慎,游资却较为活跃,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5家,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其余是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

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活跃,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有19家之多,分别是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四、机构成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

统计区间:2020年01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身上,所以市场对他们的动向也是比较重视的。机构方面,本周只介入了77只个股,买卖规模合起来只有58亿元附近,主要抛售的个股有京沪高铁、平治信息、华天科技、岷江水电、华东医药广电计量奥飞娱乐、延安必康。

深股通则有接近37亿元的买卖规模,总体是流入为主。具体来看,深股通资金主要抛售的个股是立思辰、东华软件、隆平高科捷成股份、利欧股份、国轩高科昆仑万维

延安必康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