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通胀而非地缘政治是嘉信理财今年债券市场首要主题

低通胀而非地缘政治是嘉信理财今年债券市场首要主题
2020年01月18日 04:13 金融界

原标题:低通胀而非地缘政治是嘉信理财今年债券市场首要主题

金融界美股讯 嘉信理财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Brett Wander表示,美国低通胀意味着国债今年将保持吸引力,各地主权债收益率可能会保持在较低水平。

在嘉信理财管理2360亿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投资组合的Wander表示,持续低通胀应该是“债券投资者心中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他说,市场似乎正在寻找其他潜在的催化剂,包括中东紧张局势和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他表示,如果利率开始下降,较低但仍为正的物价压力将防止国债收益率降至零以下。同时,美国的收益率水平在七国集团中最高,意味着需求将限制任何国债的下跌走势。对他而言,这意味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年底时的水平将与2%相差不远,目前在1.84%。

Wander说,尽管经济增长率或许不会“惊人”,但美国今年仍应能避免经济衰退,美联储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因为通胀率未能持续达到决策者设定的2%的目标。

Wander认为通胀不会很快加速。他表示,“保持低位已经很长时间了。而且,无论美联储为刺激经济和使通胀率稍高而做出的一切努力,它都顽固保持在2%之下。

Wander称,“有各种各样的人口统计学原因和与全球相关的因素使通胀率保持在低位。为了使通货膨胀大幅上升,我们必须真正看到就业方面的重大变化。但猜猜怎么了?失业率已经处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还能有多少改善空间呢?因此,如果真是这样,有强烈的理由认为通胀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Wander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债券,“许多投资者认为,‘如果收益率如此之低,那意味着我应该把更多的钱投入股市,而把更少的钱投入债券市场。’那将是一个错误。债券仍然具有增值的潜力,特别是考虑到通货膨胀水平。

他说,“第二点,只要日本和整个欧洲的利率接近零或为负,就意味着美国利率上行空间有限。只要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债券在美国就具有吸引力”

嘉信理财 债券市场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