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2020年01月18日 02:0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6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上海复星创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复星创富”)为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发股股东。截至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持有公司24,685,37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65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复星创富持有公司17,925,99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52%。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9年10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3),复星创富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择机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685,376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65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减持时间已经过半。复星创富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6,759,38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  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复星创富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7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孙公司青岛金能新材料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金能新材料”)使用暂时闲置可转债募集资金于2020年1月16日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黄岛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齐河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购买了人民币40,000万元理财产品。

  ●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青岛金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闲置的可转债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期限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收益凭证或结构性存款等)。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也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2019-089)。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保证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及其全资孙公司拟利用闲置的可转债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930号)的核准,公司于2019年10月14日公开发行了1,5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50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不含税)13,687,735.86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86,312,264.14元。上述资金于2019年10月18日到位,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9】37110011号)。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本次现金管理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及募集资金使用相关规定的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未超董事会审议通过的使用闲置可转债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汇利丰”2020年第4147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1)理财产品代码:HF204147

  (2)产品起息日:2020年1月17日

  (3)产品到期日:2020年2月28日

  (4)合同签署日期:2020年1月16日

  (5)理财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

  (6)收益率:1.65%/3.50%

  (7)支付方式:根据合同约定划款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9)理财业务管理费:无

  (10)资金投向:用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

  2、“汇利丰”2020年第4157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1)理财产品代码:HF204157

  (2)产品起息日:2020年1月17日

  (3)产品到期日:2020年4月17日

  (4)合同签署日期:2020年1月16日

  (5)理财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

  (6)收益率:1.65%/3.75%

  (7)支付方式:根据合同约定划款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9)理财业务管理费:无

  (10)资金投向:用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

  3、工银理财保本型“随心E”(定向)2017年第3期

  (1)理财产品代码:SXEDXBBX

  (2)产品起息日:2020年1月17日

  (3)产品到期日:2020年2月13日

  (4)合同签署日期:2020年1月16日

  (5)理财本金:人民币20,000万元

  (6)收益率:2.8%

  (7)支付方式:根据合同约定划款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9)理财业务管理费:托管费率0.02%

  (10)资金投向:拟投资0%—80%的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20%—100%的债权类资产,0%—80%的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

  三、风险控制措施

  在购买的保本型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并采取以下控制措施:

  1、投资产品不得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4、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工商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398)、农业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288),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

  公司2018年度、2019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8.39%、22.17%,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委托理财的会计处理日常通过“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科目核算。同时,鉴于理财产品的期限不超过一年,符合流动资产的确认条件,故在信息披露或财务报表中均在“其他流动资产”项目中列示,赎回时产生的理财收益在“投资收益”项目中列示。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可转债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六、风险提示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可转债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理财产品均属于保 本型投资品种,但其收益为浮动收益,受市场利率、汇率、宏观政策、市场流动 性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保证本金但不能保证预期收益的风险。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余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青岛金能新材料使用暂时闲置可转债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余额为人民币82,0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授权使用闲置可转债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具体如下:

  ■

  备注:具体到期日以实际到账日为准。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7日

金能科技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