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与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标的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与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标的公告
2020年01月18日 02:0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与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月17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加了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采办”)组织的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工作。公司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工作方案的公告》〔2016 年第 51 号〕,按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批准的仿制药品琥珀酸索利那新片拟中标本次集中采购,并且公司根据各省市场潜力进行了省份遴选。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拟中标产品基本情况

  ■

  二、此次拟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于2019年7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的《药品注册批件》,截至目前该品种尚未实现销售。经查询IMS数据库,琥珀酸索利那新片2018年和2019年1-9月在中国的销售额分别为583.42万美元、464.52万美元。

  本次药品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在2020年1月开展的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在执行上要求全国医疗机构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品种,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公司本次拟中选的品种为公司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工作方案的公告》〔2016 年第 51 号〕,按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批准的仿制药品,若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上述产品快速打开国内销售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制剂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三、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已与联合采购办公室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忘录》,上述产品的采购协议签订等后续事项及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海正药业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