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达转盈为亏 预计2019年亏损1.45亿元至1.50亿元

中海达转盈为亏 预计2019年亏损1.45亿元至1.50亿元
2020年01月17日 23:30 金融界

原标题:中海达转盈为亏 预计2019年亏损1.45亿元至1.50亿元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 1月17日消息,中海达预告了2019年业绩。去年亏损1.45亿元至1.50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大额计提资产减值:为了执行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过去几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投资并购,先后收购了苏州迅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腾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灵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铭高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球星电子有限公司、贵州天地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由此完成了公司较为完整的北斗+产业布局,但收购也形成了较大的商誉,截至2019年0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账面的商誉净值约为3.58亿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对商誉及重要资产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部分存在减值迹象,由于涉及的资产组较多,公司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减值测试方法、测试过程和原因,敬请投资者关注。

其中,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灵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灵境”)经营业绩不达预期,根据其2019年度业绩预测完成情况,经公司财务部门及评估机构基于审慎评估基础上的初步测算,预计对西安灵境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12,000万元,商誉减值实际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与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根据公司与交易相关方签订的《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灵境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建荣等人签订的关于股权收购之合作框架协议》和《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西安灵境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之约定,西安灵境未实现业绩承诺则参与业绩对赌的西安灵境股东应向公司进行补偿,补偿金额按约定方式计算约为2800万元。

其他商誉及相关资产减值,经初步测算,约为7000万元。最终以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为准。

研发等费用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预计约25%。其中,时空数据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业务取得较大幅度增长,总额增幅约为80%;传统业务RTK产品受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销售收入有一定下滑,降幅约为25%;此外,受公司自动驾驶、星基增强和智慧施工等新业务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加大的影响,以及面对人员薪酬的普涨趋势,公司研发、销售及管理费用均增加较多,预期费用总额增幅约30%左右。

本期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5200万元(含前述西安灵境相关股东的预计赔付款2800万元)。

资料显示,中海达以提供北斗+精准位置应用解决方案为主线条,持续深耕北斗卫星导航及地理信息产业,重点发展测绘地理信息、无人智能载体、智慧场景应用三大业务领域,着重打造三大产品体系:精准定位装备、时空数据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6529&announcementId=1207263370&announcementTime=2020-01-18

中海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