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证监局:持续推动“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四川证监局:持续推动“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2020年01月17日 21:0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四川证监局:持续推动“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四川证监局1月17日消息,近期,四川证监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四川省“保险+期货”专业知识培训会。四川证监局表示,将指导辖区期货公司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向有意向和条件开展“保险+期货”的市(州)提供专业化风险管理服务,持续推动“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培训班上,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中国工商银行、浙商期货、华西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太平洋财险四川分公司的行业专家围绕四川省生猪养殖生产形势、期货市场的功能定位和作用、衍生品市场农业风险管理实践及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进一步加深有关涉农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农业企业对期货市场的认识,提升使用金融工具对农业产品价格风险进行管理和缓释的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农业农村厅主会场+各市(州)分会场视频培训形式,覆盖全省21个市(州)。参会人员包括市(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和农业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会人数总计达500余人

  四川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期货市场知识宣传培训力度,推动地方政府出台支持政策,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期货市场更好服务“三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同时,指导辖区期货公司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向有意向和条件开展“保险+期货”的市(州)提供专业化风险管理服务,持续推动“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证监局 期货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