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2020年01月17日 02:4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572        证券简称:海马汽车      公告编号:2020-3

  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的情况

  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

  1、公司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

  2、公司对库存整车、积压存货、闲置资产等根据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3、主要的非经营性损益影响归母净利润约7亿元。包括:①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转让其子公司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和河南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②出售闲置房产;③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收回;④收到的政府补助。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根据目前的经营情况等数据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2017年度及2018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2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正值,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该事项尚须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

  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7日

  证券代码:000572     证券简称:*ST海马    公告编号:2020-4

  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董事会十届七次和十届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议案》,公司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 399 弄 40 号、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牛路 2-1 号海马花园、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及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的部分闲置房产。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

  上述房产出售事宜详见公司于 2019年4月23日、5月16日及5月2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房产交易的进展情况如下:

  ■

  注:经公司董事会十届十二次会议及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399弄40号闲置房产已全部转让给郑州睿之尚实业有限公司。详见公司《(2019-63)关于全资子公司转让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鉴于上述闲置房产出售套数已占94.25%,公司今后将不再披露闲置房产出售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7日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