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3倍后网红龙头秀气流突然炸板!龙虎榜透露这一信号

暴涨3倍后网红龙头秀气流突然炸板!龙虎榜透露这一信号
2020年01月17日 19:59 金融界

原标题:暴涨3倍后网红龙头秀气流突然炸板!龙虎榜透露这一信号 来源:e公司官微 证券时报 康殷

果然,只有星期六才能阻止星期六。

1月17日沪深两市继续缩量震荡,个股表现低迷,两市跌停个股逾10只,网红概念龙头星球六继续表演,午后一度涨停但临近尾盘却突然大幅跳水。

17日星期六尾盘打开涨停板,收跌6.74%,盘中振幅达18.2%。盘后数据显示,买卖双方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卖方资金较为集中。星期六外,万通智控漫步者威唐工业等前期强势股也纷纷大跌。市场人士指出,春节前不少资金选择获利离场,待节后再战,目前市场情绪处于退潮期。

涨幅异常的公司被监管层重点关注,深交所1月17日披露的市场监管动态显示,本周对“诚迈科技”“星期六”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具体来看,1月13日至1月17日,深交所共对4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星期六”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5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另外,星期六晚间公告,三名高管于1月16日和17日合计减持了37.98万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自2019年10月下旬以来,网红经济概念股成为A股的大热题材,这股炒作热潮似乎停不下来,有愈演愈烈之势,一批上市公司借助各种网红概念纷纷拉上涨停板。其中龙头星期六,新文化立昂技术近期获资金追捧,涨停不断。

今年以来,星期六累计涨幅达58%,而从去年12月13日启动上涨至今,星期六股价已翻三倍,累计涨幅达330%,25个交易日总共录得16个涨停,市值增幅达176亿元。

“能阻止星期六涨停的只有星期六了。”网民的一句笑话竟然意外成真。1月17日周五,星期六差一点上演天地板。接近收盘时打开涨停,高台跳水,大跌6.74%,让人大跌眼镜。收盘价报31元,成交额27.7亿元,振幅达18.2%。

龙虎榜显示,买卖双方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卖方资金较为集中。营业部合计买入1.6亿元,卖出3.37亿元。

卖一席位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证券营业部,卖出7582万元;卖二席位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卖出6432万元。买一、买三和买五席位都为西藏东方财富营业部,为著名散户大本营,合计净买入超4000万元。

网络直播概念板块1月17日也反复活跃,新文化一字涨停、立昂技术、引力传媒一度封板,华闻集团值得买等多股大涨。然而,作为网红龙头的星期六尾盘跳水,网红概念受拖累纷纷回落。

Wind网红概念指数1月17日下跌2.07%,板块内27只概念股,除新文化封板外,只有引力传媒、华联股份华斯股份收涨,其他个股均为下跌。引力传媒盘中更一度从涨停直奔跌停。

网红经济从2019年底开始持续发酵,星球六作为网红概念股龙头多次发布风险提示。1月15日,星期六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1月16日诚迈科技封死涨停板,较2019年1月31日的最低价18.41元累计涨幅高达1076%,成为名副其实的“10倍大牛股”。但来到1月17日,诚迈科技下跌5.1%收盘,全日振幅达13.3%。此外,万通智控、漫步者、威唐工业等前期强势股也纷纷大跌。

龙虎榜 诚迈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